close

第二章   白色的夏日

 

 

「要一直在一起噢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三年前,我和哥哥認識了一位溫柔的姊姊,他跟哥哥的年紀一樣大

她是-四葉雨琴

 

我們來到了鄉下的別墅,準備度過這個熱死人的暑假

不過每天都是在別墅裡玩,跟哥哥下西洋棋就夠了

認為來這裡下棋的我們很沒意義的爸爸

在暑假的第二個禮拜就把我們趕出去別墅,至少要一個小時後才可以回來

如果他每個禮拜都打算叫我們出去一天的話,這個暑假總共有十個禮拜

那還要出去八次,外面真的很熱

 

我們就這樣走阿走,走進了一片森林,這片森林的樹木很茂密,所以幾乎感受不到太陽的威力,只有風和樹葉的沙沙聲陪著我們

 

就這樣,我們迷路了。

當我們到處尋找出口時,遇到了一位潔白的女孩

「你們...迷路拉?」那位全身都是白色的女孩,晃呀晃的走到我們的面前

她的笑容像是夜晚的星空般,那樣的燦爛,那樣的神祕

「是的,你好,我是雛月牙,今年十五歲。我們剛剛走進來這片森林然後就迷路了...」我們從小就被灌輸著遇到人就要先打招呼,因為我們是貴族嘛。

「這樣阿!那我帶你們出去好了!我對這裡很熟悉」她直盯著我看

「阿,我都忘了自我介紹了,我叫做四葉雨琴!今年十五歲!很高興認識你們,妹妹你叫什麼名子呢?」她看我的年紀比她小,自然的稱我為妹妹。

「我是雛月夜,今年十三歲」我不想笑,也沒必要笑,所以表情是往常的嚴肅

「這樣阿!那我們走吧!」看見我的嚴肅,她似乎就了解我的過去是怎樣的悲慘,他一點也不見外。走回去的時間,我知道我們是走進了森林的深處,但一路上,我們也互相認識了很多。她是第二個讓我願意敞開心房的人。

 

「雨琴,你為什麼會來這種鄉下?你不是四葉家的嘛?」我的語氣已經不在那麼的嚴肅,反而還有點展現出我之前的活潑感。

「我阿,從九歲開始,我就得了很嚴重的癌症,隨時都會發病,所以我爸爸要我來空氣比較好的鄉下,現在我的病情比較好了,所以就可以出來外面曬太陽」她說的可輕鬆,但我知道她是很孤獨的。

「雨琴,如果你覺得無聊,這整個暑假,我們都會在,你可以來找我們」我哥看著她,綻放出那迷人的笑容。

「真的嗎?那我就不會孤單了!」她真的,很孤單呢。

 

從這天起,我們每天都在一起玩,即使要曬太陽我們也不會覺得如何,因為雨琴是我們遇過最好的朋友。

 

 

偶爾我會跟雨琴獨自聊天,我跟她聊到我眼睛的事情。

「小夜,我覺得你的眼睛很酷阿!」聽起來有點敷衍

「最好是,人們見到我的眼睛都會嚇的逃離,你現在卻說酷?」

「可是,你們都只有聽說這道疤痕是惡魔留下來的,卻沒有真正見過因為有這道疤痕而受到詛咒或自殺之類的,所以並不一定真的是惡魔的傷疤阿!」這是我第一次聽見有人這樣覺得

「雨琴姊!」我抱住雨琴,開始流眼淚。

「哭什麼?只要你們有來這裡,都可以看到我阿,下次有什麼不高興的事,把它們記下來,跟我說說看!」她露出一副得意的眼神,摸摸我的頭髮

「我一定會的。」我小聲的說

 

「對了!雨琴喜歡什麼花?」我哥開口問了

「我喜歡玉米百合!」雨琴翠綠眼珠直盯著天上的雲朵,背靠在牙的肩膀上

看起來就像小倆口,所以我假借我要去買冰棒的名義,讓他們好好相處。

「為什麼?」我哥看了看雨琴天真的笑容

「因為阿,玉米百合的花語是勇敢。小時後剛生病的時候,奶奶就常常幫我插上玉米百合在我的床旁邊,她說玉米百合的花語是勇敢,要我勇敢的對抗病魔」雨琴看了看手上的音符指環,那是奶奶的留下來的東西。

「抱歉...讓你想起不高興的事情」我哥的手和雨琴的手扣再一起,感受那隻冰冷小手的溫度。

「沒關係啦...畢竟...哪一天我也會見到奶奶的...就快了...」雨琴臉上的笑容不見了

「不要亂說話!我,一定會好好照顧你的」我哥輕輕的說,但面對雨琴的消極態度,我哥嚴肅起來。

 

「牙,夜,在我遇到你們之前,我都會去那個森林,那座森林正中央,有一座很美麗的湖,叫做〝人魚湖〞,聽說以前有人魚生活在那裏呢!我聽說之後我就常常到那裡尋找那座湖,漸漸的就很熟悉這座森林的每條路,後來也有找到人魚湖呢!真的超漂亮的,明天我們一起去吧!」她的聲音,她的笑容,真的很完美,但是上帝為什麼要讓她得到這麼嚴重的病?

「好阿好阿我好期待噢!」我自己都不知道,跟雨琴在一起的笑容,是我哥從來沒看過的。

 

某天晚上,我和哥哥在房間外的陽台看星星。

「我們每年的暑假都來這裡好不好?夜」我哥一定是喜歡上雨琴姊了

「恩?這麼喜歡雨琴阿!」我虧了他一下

「哪...哪有.....我才不喜歡他呢...」我哥的臉都紅的比蘋果還紅了,還是硬要狡辯說沒有

「我也...很想要一直跟她玩呢...」這是我的真心話

「是阿...」

 

就這樣每一天都在一起,感情也當然是更來的要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